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河海大学MBA创业参赛项目专场路演-MBA联合会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生活

河海大学MBA创业参赛项目专场路演

    详细说明


    河海大学MBA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专场路演
    主办方:海投会、江苏投资人中心
    地点:南京楚翘城江苏投资人中心



    10月16日,河海大学MBA海投会与江苏投资人中心联合举办了河海MBA创业项目专场路演。

    邀请投资人:
    • 海汇投资 合伙人曹授玉
    • 国金投资江苏区 总监卞成勇
    • 伽利略资本投资 合伙人洪辉
    • 汇通达投资经理 吴春艳
    • 南京创投投资经理 陈中原
    • 盛堃资本 范竹青
    • 江苏投资人中心发起人、拉尔夫创投 合伙人陈冬华
      参与嘉宾:
    • 江苏投资人中心 秘书长吴峰
    • 河海大学MBA联合会主席 陈明露
    • 海投会 秘书长周国
    • 海投会 副秘书长沈洁、孟少春
    • 海投会 项目管理部 部长赵欣
    • 海投会 宣传部 部长杨柳


    01

    海投会俱乐部介绍


    信息分享 / 资源共享 / 项目对接


    河海大学MBA创业投资俱乐部(简称海投会)属于河海大学MBA 联合会组织;创立宗旨是为河海MBA同学创造一个价值平台,竭诚为俱乐部成员创业、投融资和职业发展服务,实现信息分享、资源共享、项目对接、共同进步,为河海MBA品牌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02

    江苏投资人中心


    创业投资 / 创业路演 / 创业孵化


    “江苏投资人中心”由软件谷发展公司和拉尔夫盛世双方发起的以聚集专业投资机构服务平台,并建设有完整的“创业投资+创业路演+创业沙龙+创业孵化“以早中期投资为主创业创新投资生态体系。
    以线下聚拢投资机构+专业创业路演及互联网的支持手段,实现真正的为早期优质项目提供资本支持的创新创投型模式生态体系,为优质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助推创新创业项目快速成长,开启区域创新活力,打造以投资为驱动循环的创业创新投资生态体系。


    03

    关于创业大赛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的,面向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新加坡、英国等境外知名商学院 MBA 学生的一项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
    如今,中国 MBA 创业大赛为商学院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在过去的2019年第十七届赛事中,吸引了境内外91所商学院313支MBA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范围及参赛数量再创新高。在历届大赛中,孵化或催生了一大批成功创业企业,如“车三百二手车估价平台“、“益凃书写墙”、“希澈智能牙刷”、“由心咖啡“、“镁伽机器人”等项目,在赛后成功落地并在短时间内获得风险投资,成长为一颗颗耀眼的创业之星。


    04

    河海MBA创业大赛专场路演


     活动主持:海投会项目管理部部长 赵欣


     项目1:倔强的小鸟 

     河海大学MBA 20级 孙卿

    “倔强的小鸟”
    一款利用超声波原理对局部污渍进行去除的一款小家电产品

    团队是由来自河海大学MBA20级的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孙卿带领的七人团队,是集顾问、经理、财务、策略、渠道、公关、产品等为一体的全能团队。
    “倔强的小鸟”的产品原理是基于超声波在水中产生空化,小水泡在织物深处空爆,使顽固污渍被剥离炸除。每秒5万次的超声波震动,让污渍瞬间瓦解。整个产品为一个高65mm、体态臃肿的小鸟外形,配备无线充电底座。使用时先用纸巾擦拭污渍,再将衣物污渍部分打湿并喷洒适量洗涤剂后,打开该产品电源在衣物上来回推移直至污渍去除,再晾干衣物即可。
    受疫情影响,小家电的未来在于人和。而本产品的优势符合小容积、便携式、创新高效、健康的现今行业热点,虽存在不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衣物、不能够反复使用的缺点,但便于携带,即时去渍,定价较低的优势使团队将目标市场锁定在商务差旅、酒店宴请及普通家庭的局部去污上。
    团队整体商业计划将于今年成立公司,整个创业企划书展望了团队关于采购占比、财务状况、销售预测、投资计划、经济效益、实施计划等的一系列规划。

     项目2:星猎网 

     河海大学MBA 20级 李杨

    “星猎网”
    垂直猎头行业招聘平台

    南京星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来自河海大学MBA20级同学李杨带领五人核心团队所成立的公司。
    产品经过了对48家企业的调研,发现所调查样本中很难招到与公司期望技能相匹配的人员或达不到招聘人员数量需求的样本数量占比92.9%,并获得了41家愿意加入星猎网的合作企业。
    星猎网是为擅长帮甲方企业招聘却内部招聘艰难的猎头公司服务的,通过建立猎头/意向从业人员简历及猎企信息大数据库,为猎手个人求职、猎企的宣传与招聘提供专业精细化平台及延伸性增值服务。作为国内市场第一家垂直于猎头行业的专业化招聘平台,星猎网具有精确的营销能力、专业化的团队及丰富的产品及运营经验等优势。
     团队已经提出了详细的套餐方案,对于市场容量、产品推广、营销方案、市场开拓计划等都有调查并体现在企划书上,并且在资金用途、成本、利润方面也做出了初步的预估。


     项目3:汉缘汉服电商 

     河海大学MBA 14级 萧森

    “汉缘汉服“
    数据驱动的汉服私域电商

    汉缘汉服私域电商是2021年已经投入运营的一项企划,是徐州本土汉服产业第一品牌。它的创始人萧森为河海大学MBA14级的学长,带领团队另外三名骨干,以科班的经验结合新的私域流量模式,采用团队小组制和柔性供应链,通过淘宝、微店及实体体验店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运营,产品定位明确。
    线下文化体验馆——汉缘阁不直接售卖衣服和配饰,购买服饰可在APP或小程序内下单,可以免费试穿拍照馆内所有衣服和配饰,纯文化的体验空间便是一大创新。线上通过微店、淘宝、直播、汉服荟/同袍APP等销售,利用微博、抖音、B站、杂志、自有自媒体等推广。该项目的商品中有的自有版权认证,还有是参赛获奖作品。整个策划案经营规划、融资方案详尽。


    项目4:“花弄”花艺平台 

     河海大学MBA联合会主席 陈明露

    “花弄”
    与花相关产品和服务的社交分享、电商、知识付费平台

    南京花弄年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处于初创期,是由河海大学18级陈明露成立,带领项目运营团队共15人。团队整体组织架构完整精确到各岗位人数,并准备近期上线“花弄”APP。
    花弄APP将从四个维度去引导用户:分享、学习、创造和收获。具象到产品功能,可以分为:社交分享、知识阅读/学习、内容创作/付费、提供有价值的商品与服务等。APP对标野兽派、花PLUS、美团鲜花等鲜花电商品牌,致力于打造一款不一样的针对鲜花市场的产品
    该项目企划书还对市场分析、盈利模式、融资计划、股权机制等都做了相关阐述。


     项目5:一次性定制生物工艺袋 
     河海大学MBA 20级 侯莉勤

    “一次性定制生物工艺袋”
    研发和生产生物医药产业的一次性储液和配液袋等耗材

    整个团队由河海大学MBA20级新生侯莉勤带领,拥有四名十年以上生物医药行业经验的从业人员。该项目处于厂房筹备阶段,同时开始搭建文件验证体系,并同步开发自有专利的膜材料。项目目标是打造成为能有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且价格及供货周期有竞争力的一次性生物工艺耗材供应商。
    因为进口耗材供应商价格高,货期较长,且供货能力受疫情影响以及进口雷诺丽特的膜材料的垄断,一次性生物工艺袋项目具有有竞争力的供货周期、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且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个性化定制的优势就凸显出来。
    该项目主要产品为一次性配液袋、一次性磁力搅拌袋和一次性储液袋三种。一次性配液袋适用于制药行业溶液的混合、分装、储存及转运;一次性磁力搅拌袋适用于一次性液体处理系统,用于制药行业的溶液配制,溶液周转;一次性储液袋用于制药行业液体的混合、分装、储存、转运。封闭型的袋子可用于暂时储存液体和溶液配制。
    企划案提供了较为完备的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规划、营销策略、组织实施计划、融投资及投入产出分析、风险应对方案等详细分析和阐述。


    05

    精彩瞬间




    06

    海投会 

    会员申请/秘书处招新



    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