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相约在河海”主题征集获奖名单揭晓啦!

* 来源: * 作者: admin * 发表时间: 2023/9/25 17:17:00 * 浏览: 187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相约在河海”主题征集获奖名单揭晓啦!

     那些无法言喻的情愫,就让我们用笔墨珍藏;那些斟满香甜的故事,就让我们用镜头定格!本次大赛以“寻美、审美、悟美”,为主题,向河海大学MBA、MPAcc在校同学及校友征集作品,经评委团评定,祁婷等16名同学或校友荣获本次主题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祁婷(MBA22级4班)

二等奖:

李爽(MBA22级4班)、许爱华(MBA22级5班)

三等奖:

徐蔚蓝(MPAcc22级全日制)、周心怡(MPAcc22级2班)  

戚莉娜(MBA21级7班)

优秀奖:

何木幽(MBA17级1班)、高祖飞(MBA21级2班)

孔恬文(MBA22级1班)、李哲(MBA22级1班)

孙钊栋(MBA22级3班)、李盼(MBA22级4班 )

程欣(MPAcc22级全日制 )、王宇烁(MPAcc22级2班) 

张诗阳(MPAcc22级2班 )、徐艺宸(MPAcc22级3班) 

部分作品


作者:祁婷

主题:以奋斗为曲,谱青春之歌 --河海大学MBA热土故乡人队参赛纪实

作品节选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经过这2个多月的工商案例大赛,热土故乡人队的每一名成员感恩在河海大学相遇,这样的相聚,灿烂如冬日的暖阳!决赛当天,在河海大学MBA中心夏正芳老师的现场指导下,热土故乡人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准备着,四位答辩选手,也拿出了最佳的状态,面对着决赛现场唇枪舌战、刀光剑影般的激烈角逐,在宣布我们获得特等奖的那刻,彼此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团智慧、勇敢、团结的火焰在寒冬腊月里温暖着疲倦而兴奋的我们,在这个难忘的深秋时节,几个怀抱梦想的少年稚嫩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好运藏在努力中,万事都要全力以赴!2个多月的比赛筹过程中,所有的披星戴月、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化为比赛获奖那一刻的满心欢喜。人们常说成长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始终践行河海大学商学院“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使命担当,相信在河海大学这个舞台上,我们一定能书写别样青春,活出生命精彩。

作者:许爱华

主题:四季的变换

作品节选



     四季的变化让河海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也让我们能够感受到时间的流转和生命的轮回。岁序更替,华章日新。

     春华、夏荣、秋实、冬蕴,总有一些瞬间,拨动我们的心弦,总有些人有些事,让我们充满力量。

作者:李爽

主题:相约河海,用美的眼光感悟校园生活

作品节选



     第一缕阳光洒在东湖的湖面上时,我已漫步在湖畔,静静倾听鸟儿欢快的歌声,深吸着只有校园才有的清爽而新鲜的空气。

     当我踏入逸夫图书馆,一股浓郁的书香扑面而来,让人心生敬仰。当我翻开一页书,沉浸其中,我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智慧的升华。在这里,我与伟大的思想家和学者们对话,与他们的思想碰撞,激发着我的思维,开拓着我的视野。……

     让我们继续书写河海的篇章,用心感受、审美并领悟美的存在。用更加优美的文字,记录下校园生活中的点滴,留下珍贵的回忆。每一次思考、每一次欢笑、每一次奋斗,都是校园生活中的珍贵瞬间。因为最美的风景,将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成长的见证和回忆。让我们在这片美丽的校园里,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故事。相约在河海商学院MBA,共同追寻美的足迹,让我们的校园时光闪耀出绚丽的光彩!

作者:徐蔚蓝

主题:把故事说给天空听

作品节选



     在一天的每个不同时刻里,河海的天空都有它最独特的样子。不管是忙碌的时候,还是开心的时候,亦或是难过的瞬间,都请记得抬头看看天,把故事说给天空听,把烦恼说给天空听。求学途中行色匆匆的河海学子们,不要错过抬头可见的浪漫。今天的你已经超级棒了,明天请继续加油!

作者:周心怡 

主题:河海光影中的绿色

作品节选



     在下午4点半后的河海校园,随处逛逛走走停停,从致用楼走向东门食堂,太阳成为了最自然的滤镜,照耀这处处绿意的校园,广玉兰洁白的花瓣宁静地晒着日光浴,成片树群形成耀眼的光与影,斑驳的树影造就最美的校园纵深之景,然而树叶虽无法领略这斑驳的光影之美,但是它们却是形成光影的功臣,他们在阳光下发光,冒着仙气,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

作者:戚莉娜

主题:若水路之秋

作品节选



     沿若水路蜿蜒而行,两侧的树叶已经泛起深红,大自然打开了调色盘,一抹抹红、橙、黄交织成秋日的华彩乐章。沿着这条如诗如画的小路,我们看到了相约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的那些美好瞬间。

     在这里,学有所成的梦想得以绽放,秋日丰收的喜悦油然而生。这是一幅衔接过去与未来的画卷,每一帧都是AI与实景的结合;这是一幅充满回忆与期许的画卷,每一笔都是对青春岁月的赞美;这是一幅永远珍藏在心底的画作,每一处都是对知识与友情的珍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