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带上孩子参加我的开学第一课

* 来源: * 作者: admin * 发表时间: 2023/9/11 12:00:00 * 浏览: 162

MBA学生中有不少是孩子的家长,他们每学期参加孩子的开学典礼是家常便饭,这次带上孩子参加自己的开学典礼,这种“角色转换”能给MBA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大家纷纷有感而发……

23级1班方雯

图片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能在30+的年纪有机会重返校园读书,最离不开的就是家人的支持。孩子好奇地问:“妈妈,小朋友才上学,你现在上学是又变小了吗?”我想和孩子说:妈妈没有变小,小朋友要上学,大人甚至老人也要学习,终身学习才是进步的源泉!感谢学院及中心,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孩子见证妈妈是一个努力的人,是一个一直在奔跑的人!

23级2班万山歌



图片


在MBA入学的第一课,我带着可爱的女儿和亲爱的老公一同参加,这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想表达对他们一路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的深深感激之情。他们是我坚实的后盾,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和动力。

首先,我想感谢我的女儿。她是我生命中的阳光,她的出现让我更加坚定进一步学习的决心。当我在备考阶段,年幼的她做出了很多让步,她的理解和支持让我感到无比欣慰,并且激励着我不断努力。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老公。在我决定报考MBA后,他始终是我最坚定的支持者,让我相信自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他的爱和鼓励是我追求学业成功的重要动力。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奋斗,给孩子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只要全心投入、勇敢面对挑战,无论是学业还是人生,都能够取得成果;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持之以恒、相互支持,就能够一起创造奇迹!

最后,我要感谢MBA教育中心,让我们一家三口坐在学校的礼堂里参加开学典礼,这种仪式感,令人终身难忘!

23级2班邢光军

图片


叮咚,下一站“河海大学”站,我带着孩子,来了!亲爱的HHU MBAer,祝我们开学快乐!

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张院长告诫我们: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世间万物离不开水,以水为媒,借水行舟,做人要饮水思源,做事要水滴石穿,上善若水,大道大德。当石向荣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着如何把生活垃圾废墟地变成湖光山色、潺潺流水的休闲度假胜地时,孩子不禁感叹到水是自然界的魔术师,一代代伟大的治水人励精图治,致力于为全球生态环境做出伟大的贡献。看着孩子发亮的眼睛,我突然特别感动,这就是力量的传递!特别感谢MBA教育中心,邀请家人进入校园,让孩子接触到水文化,相信这些知识点已在她心里生根发芽了!

时隔多年重拾书本进入了MBA的课堂,在这里,我不仅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也为自己打开了新的篇章:我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可以重新规划人生轨迹,可以成为更优秀的人......未来已来,不必害怕,勤奋,坚韧,乐观,自省已然刻进了我的心底,以内心的稳定,对冲职场的易变,正如河海大学MBA使命“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这般,新的开始,新的征程,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23级3班莫科华

图片


期盼已久的开学终于来临,更让人激动的是学校邀请家属一起见证。自从考上河海后,女儿便早就迫不及待地说过好想去爸爸学校看看,河海的蓝色是女儿最喜欢的颜色。中心的邀请和孩子的愿望不谋而合,很暖心。

回想当初报考MBA的初心,是希望给上小学的女儿树立坚持学习的榜样,备考的日子是忙碌的,很长时间无暇顾及女儿;而今天,当我可以拉着女儿的手,慢慢走在静思桥上,感受着东湖吹过的风,内心一半恬静,一半满是希望。

时隔十四年,自己也没想到可以再次回归校园,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家人的支持。人生有诗意,永远是少年,唯奋力奔跑者,方能生风起时。继续加油!河海我来啦!

23级3班陆凌峰

图片


去年,我在备考。下班后和我的孩子坐在一张桌子前一起学习,周末陪着我到图书馆一起看书,八岁的儿子时常鼓励我,这让我信心十足,同时也给孩子树立了一个正确的方向,这成为我考研坚持下来的动力。

今年,我在河海。开学典礼我带上孩子,告诉他:爸爸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考上河海大学MBA!让孩子见证爸爸这一高光时刻!

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这让已离开学校多年的我下定决心要通过学习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特别是当下,我将学习更多的管理专业及相关知识,开阔经营思路,科学的管理公司,更好地回馈社会!

23级3班常蓓

图片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清晨的河海大学连空气都格外清甜,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参加入学教育的课程中,老师们的精彩授课让我对MBA培养体系以及课程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中优秀同学的学习及竞赛分享、创业与企业管理实践思考等课程更是给了我们鲜活的经验和企业家精神的启示,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理念。

尤为让我动容的是沈主任谈到“热爱、主动、影响”三个关键词,要对所学的领域充满热情,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校内外活动,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成就积极影响身边人。我也希望我的改变能影响到我的女儿,让她能够向阳成长。让我惊喜的是女儿在开学第一天为我准备了自制笔盒,亲手写的贴心鼓励让我倍感幸福和温暖,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白作为母亲的责任。我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成为孩子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她努力持续学习和追求梦想的重要性。

23级3班王修圣

图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从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变成了一个而立之年的孩子父亲。中年时期重新进入校园学习,带着妻儿一起参观学校,自然感慨万千,既有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深刻回忆;又想起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恨读书迟的诸多名言,思绪如落叶一样不停的徘徊辗转。
今天学校邀请家人一起参加入学典礼,我特意把这个小家伙带来学校,虽然他才九个月,还是一个只知道吃奶、睡觉、啊啊叫的小可爱,但是我希望从小时候就可以让他感受到高等学府的气息,沾染一些文气。小家伙在学校的礼堂中听的津津有味,眼睛眨都不眨的盯着讲台。可能他也感觉到还有6400多天就要高考了,时间紧迫,需要努力听课了。
所以我不得不说,读书不仅仅为了个人的成长,也可以改变家族的命运,如果做不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至少也希望为家族崛起而读书。希望后辈早日养成热爱学习的好习惯,诗书传家,从我做起。


成为更好的父母,

成为更好的自己!

河海大学MBA欢迎你!


编辑:夏正芳

初审:沈   玲

终审:李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