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地融合、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创新”专题论坛隆重举行

* 来源: * 作者: admin * 发表时间: 2023/3/29 18:40:00 * 浏览: 180

2023年3月25日,首届淮河国际论坛暨第八届世界水谷论坛(盱眙)在盱眙县隆重开幕。当日下午举办了“校地融合、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创新”专题论坛。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专题论坛由河海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李明主持。

      本专题论坛是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主要商讨在国家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的背景下,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促进盱眙特色产业发展,促成企校未来在产品研发、 渠道销售、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专题论坛现场


      专题论坛邀请到六位嘉宾做主题分享。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倪从春分享主题是“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今世缘酒业作为河海大学商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十分注重校企合作,努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企业。集团提出后百亿时代的“五大基础战略”,人才强企是重中之重。基于此,集团成立了人才发展院,聚焦今世缘发展能力建设和核心人才发展,打造“航计划”系列人才培养项目,包括“领航、远航、护航、启航”四大人才培养项目,助力校企高质量发展。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倪从春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杰主要围绕“浅谈‘产学研’视角下农超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分享。他表示,中央和省市重点关注乡村振兴,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大消费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精准对接本地产业和龙头企业,探索以“农超对接”为抓手的工作模式。位于淮河之滨的盱眙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通过农超对接的实施,将现代流通方式引向农村,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对接起来,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产销一体化链条,实现商家、农民、消费者共赢。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杰  


      弘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冬冬分享主题是“期货服务淮河经济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他表示,弘业期货注重围绕国家战略,响应中央及行业号召,稳步推进“保险+期货”项目。公司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带动淮河经济带发展,共同构筑高质量校企合作新平台为主线,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着力培养实用型金融人才,达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弘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冬冬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孙爱军分享主题为“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他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贸易经济专业为例,介绍了专业基本概况、建设的举措以及未来的思考。他指出,通过校企紧密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企入校、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产教深度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构建基于“价值共识、专业共建、技术共研、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全面促进“产业链、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通。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 孙爱军


      南京威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新国分享主题为“产教融合赋力企业发展新动能”。他指出,产教融合就是校企融合,真正的校企融合一定是基于共赢。能否为企业带来价值,是高校进行校企融合的关键所在。其次,校企融合要发生“化学反应”。校企首先是进行资源细分,然后是资源重组,最后是融合创新。此外,需要六对接、六共同。即对接行业定专业、对接产业定模式、对接企业定学生标准、对接岗位定课程、对接学生定教法;共把方向、共享资源、共建课程、共同育人、共同评价、共定订单。


南京威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陈新国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谢婷婷分享主题为“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她表示,中电环保作为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着企业人才优势,一直重视产学研的合作,与河海大学合作创建“世界水谷”与水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以国家和江苏水战略以及区域发展创新驱动力需求为牵引,围绕水环保示范等领域,大力推进校企协同合作,建设服务全国水环保行业的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中心。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谢婷婷


      嘉宾主题分享后,与会嘉宾围绕“深化淮河流域产教融合,校企共同育人”进行自由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教有机融合。


图文 | 蒋俊舢

编辑|MBA联合会品宣部

初审 | 沈玲

终审 |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