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你们好,我的MBA同学们!

* 来源: * 作者: admin * 发表时间: 2022/8/31 10:09:00 * 浏览: 249

河海大学MBA2022级新生orientation素质拓展回顾1


——Outward Bound Training Review ——

8月27-28日,在即将开学的前一周,河海大学MBA2022级新生来到金牛湖,进行为期2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见面,刚开始大家还略显拘束,而后的破冰游戏,迅速打破了原本彼此陌生的隔膜。你们好,我的MBA同学们!

图片

梭罗曾在《瓦尔登湖》里写道:“湖是所有风景中最美、最有表情的姿容。它是大地的眼睛,望着它的人可以测出他自己天性的深浅。”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最古老的文明都是依水而起,沿水而兴,中国,沿着长江黄河的脚步,一路向前……作为唯一绵延至今的文明,中国人对水有更缠绵的依恋和更深刻的理解。

在金牛湖灵秀的山水中,我们返璞归真,学以致用,各抒己见。

图片

22级1班 沙群<<<<

在《水利风景区资源开发与水生态环境保护》讲座中,老师说我们商学院有水文化和水力资源研究中心,告诉我们“水利+”在“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中的环保作用。我国目前在水利资源管理上还缺乏相关人才,而我有幸作为河海大学的一名“水之子”,正想抓住这个机会,在学校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中国水资源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在“沙盘模拟活动中,我体验到了企业从经营计划到融资、采购、研发投入、营销投入、产品定价、获取订单、产品交付、年度结算、经营会议等企业运营的全过程,让我看到了企业中不同角色的工作形态,为我以后在工作中以全局思考筹划塑造了思维模型。创业无比艰辛,每一步决策都对后面的发展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真的是如履薄冰、步步惊心。没有坚实的知识和案例基础,创业真的很难破开迷雾见真章。美团的创始人王兴说“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去掩盖战略上的懒惰”,在学校不仅要积累知识,更要重塑知识结构和思维模型,在战略上以更高的格局去拟定战术,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学有所成”。

图片

22级2班 王丹<<<<

沟通是一种处世哲学,用的好时,便是一种艺术。从有意的肢体接触到群体决策信息传递,极大程度上消除了同学间的陌生感,快速的升温融入,让我体验到了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不同层级沟通方式的力量,特别是团队的力量。与智者言,依于博。头脑风暴、群儒百见、集思广益,有时暗自思忖以竭诚尽力,有时一语中的以醍醐灌顶,更多的时候是左右采获以引人深思。我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了“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的深意。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升华自己,2022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图片

22级3班 徐志恒<<<<

有时候方式和途径比努力更重要,在限制条件的情况下,不断思辨和总结很重要,诸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同学间的合作意识。活动下来感悟颇深,现实里忙忙碌碌的我迫切需要改变自己,结识更多优秀的朋友,但是现实中真诚就好了。真诚的只为认识你,不要想太多利害相关;真诚的想把事情做起来,从现在开始。有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知行合一,持续做下去,不要桎梏自己。和大家共勉!

图片

22级3班徐婷<<<<

工作时间长了,工作环境使我的交际圈比较固定,这是我第一次以游戏的方式迅速地结识了新的伙伴。素质拓展活动的第一天,就让我充分地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和信任,连接点可能只是一个创口贴、一瓶水、一个鸡蛋。

同学们按照游戏规则组成了16个小组,并顺利开展了案例研究和沙盘推演活动,小组成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扮演的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小组的决策进言献策,让我见证到团体智慧的力量。整个活动过程中通过不断沟通和讨论拉进了成员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也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哪怕以后见面的机会不多,我相信也已经给彼此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前段时间的酷暑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前悄然结束,也许就是在为本次的相聚做好铺垫,让活动的开展更加顺利、圆满!

图片

22级3班 王裔行<<<<

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干货满满,惊喜连连!同时,也让我对河海大学MBA“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使命有了初步的理解。在过去的学习生涯和工作经历中,我几乎没有接触过公司运营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实战小白,我第一次参加沙盘模拟经营,开始时一头雾水。在CEO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集体制定经营计划、核算运营成本、敲定融资方案、巧妙转化危机,令我大开眼界。模拟运营的各个环节使我意识到,MBA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MBA的学习是思维的较量,是综合能力的搏击。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不应采用原本习惯的重理论轻实践的学习模式,而应将已有的知识碎片以及未来要学习到的各类新兴理念充分盘活,形成自己的知识架构体系,并将其灵活运用到经营实践中去。我想,所谓“求天下学问”,是在告诉我们,作为一名MBAer,应当拥有广阔的知识范围,发散的思维模式以及开阔的眼界胸怀。除此之外,我们仍需经历成百上千次实践的锤炼,也许才能真正“做工商精英”吧。

图片

22级4班 甘甜<<<<

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到互相信任,这是情感的碰撞,是心智的交流,更实现了自我突破,受益匪浅,记忆深刻。学然后知不足。对水利风景区案例的分析,我们清晰地认识到“水利+”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关键,由此更深刻的感叹中国水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企业经营与领导力的沙盘演练中,感受团队的力量以及六维领导力的重要存在。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愿我们在接下来的MBA求学生涯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