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大赛 河海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 来源: * 作者: mbahhu * 发表时间: 2021/9/13 10:59:40 * 浏览: 599

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乡村振兴案例大赛”已启动。河海大学校园选拔赛拟定于10月10日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助力乡村振兴

二、案例主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江苏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推进机制

2、江苏脱贫地区的区域性和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3、江苏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

4、江苏提升粮食等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建设

5、江苏提升现代种业创新发展能力建设

6、江苏有力有效保护耕地长效机制

7、江苏提升现代农业科技装备支撑能力建设

8、江苏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

9、江苏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建设

10、江苏加强职业农民培育建设

11、江苏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12、江苏乡村规划管理经验与推广

13、江苏城乡互联互通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14、江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15、江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16、江苏推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

17、江苏促进农村消费

18、江苏推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

19、江苏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20、江苏构建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长效机制

21、江苏构建经济薄弱村发展长效机制

22、江苏加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

23、江苏加快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

24、江苏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5、乡村振兴工程管理相关案例

26、其他乡村振兴主题

三、参赛队伍要求


参赛主体: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

参赛人数:团队形式、全队人数不超8人(参赛队员4-6人,指导老师1-2人)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2021年10月10日 8:00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博学楼A100报告厅

五、赛事参赛报名时间及方式


参赛团队报名表(详见附件1)请于2021年9月24日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联系邮箱。

六、赛事案例要求


1.案例取自于近5年(2016-2021)乡村振兴的科研、生产实践活动,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2.案例分析报告应包括案例背景、具体问题、分析方法、解决方案,若现实中已产生实际效果或效益,可以同时阐述。

3.案例分析报告正文请用小四号宋体、1.3倍行距编排,要求字数10000字以下,正文含图表不超过20页。

4.10月9日12:00前将案例分析报告、现场演示PPT提交联系邮箱,超时扣分。

5.除非事先特别声明,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PPT及现场演示所用PPT均须授权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享有复制权、修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出版权,作者拥有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参赛案例存在抄袭、改编现有案例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得奖励的,收回所获奖励及证书。


七、现场比赛规则

比赛前,由各参赛队队长进行抽签,按抽签顺序上台答辩。工作人员按上台顺序将印刷的参赛案例分析报告分发给各位评审老师。
比赛所有流程按主持人提示进行,超时扣分。参赛队伍中4名队员进行现场答辩。

现场程序如下:

第一环节:

1. 团队展示并陈述案例,时间为 7分钟;台上 4 人均需陈述,第4位陈述者要有总结发言。

2. 台下队伍、观众向台上队伍提问,提问时间共3分钟。可指定队员,但不得连续提问同一队员,每次提问不得超过30秒。

3.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尽可能简短。问答共 5分钟,每次回答时间不得超过 2 分钟。

第二环节

现场评委打分

第三环节

评选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个人最佳风采奖

由工作人员计算案例分析报告评分和现场比赛评分两部分的总得分进行排序(总分100分,案例分析报告评审得分占40%,现场评分占60%,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附件2和附件3)。


八、赛事联系人及邮箱


联系人:夏老师   

联系电话:025-58099217、

                15195809170

联系邮箱:mba_em@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