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初心如磐,永不止步-班级风采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生活

初心如磐,永不止步

    详细说明

    深秋露浓重,不负韶华不负梦。近日,河海大学第16届联合会主席团在林海斌主席的带领下,为21级MBAer带来了精彩纷呈的MBA职业生涯分享会。林海斌主席、石晶晶执行主席、万艺林副主席、夏成副主席真诚分享了他们的MBA学习经验心得以及在读期间职业发展体会。

    图片

    主席们睿智的思想光芒不时闪亮在同学们的心中,他们的叮嘱,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更有感动和感悟,深深的滋养了同学们内心。

    图片

    来听听21级4班同学们的感悟吧!

    吴沙

    主席们分享了MBA学习生涯的方方面面,有日常学习、论文开题、实践活动、各项比赛...从个人提升到团队建设,他们的坚定、自信与神采深深感染了我们。学长们参加活动的剪影,彰显MBA生活的充实与美好,案例大赛、创业大赛、华说赛、亚沙赛...他们一步步实践着河海商学院的使命“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用卓越创新的理念与河海MBA共成长。

    反复品味他们的教导,未曾经历,不成经验,投入多少,收获多少,参与多深,领悟多深。是的,早已步入职场的我们,大多已经随波逐流,思维固化、操作守旧...我们不再思考,为什么?怎么做?听完他们的分享,我被重新定义了一句话——“头脑不是一个要被填满的容器,而是一束需要被点燃的火把”。刚刚回归校园,走进河海的我们应该打开思路,找回兴趣与激情。来河海,我们可以认识一群可爱的人;在河海,我们可以凝聚力量,用心做事;在河海,我们更可以以有限的我,串联无限的我们;在河海,让我们一起种下绚烂的花,盛开至夏。

    图片

    王忆磊

    真诚,热爱,参与,担当。这是我听完学长学姐们分享后停留在记忆里的文字。算一算时间,距离上一次踏入校园走进课堂,已经十年光景。毕业后的十年,我们经历职场、婚姻、家庭。社会规则很快将我们从十年前的青葱学子,一点点剥离,变成了一个个平凡的人。生活重复且单调起来,突然某一天你萌生了改变的想法,河海MBA会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平台。

    四位主席激情洋溢地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河海MBA生活,鼓励我们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多参加各种比赛,也支持我们多多加入联合会,在联合会的带领下成长。

    原来,在河海,我们正在被一群优秀的人影响着;在河海,我们被填充在积极互动的氛围中;在河海,我们可以尝试更多的可能;在河海,我们能找到成功的乐趣;在河海,我们可以跨越障碍或者失败后大家互相搀扶着重新站起来。

    林海斌主席说:“在乌卡时代,终生学习是保持持续收益的基本法则。收入反单一,技能反单一,创造力反空白。”虽然我们肉体上无法三头六臂,但是在MBA生涯中积累的人脉资源以及获得知识智慧,最终都是在给自我赋能。

    在河海,我们将以真诚换取真心,将热爱化为行动,以执着追求成功,因参与获得经验,用担当勇往直前。愿21级的各位河海MBAer,都有不曾后悔的2年。

    图片

    韩乾坤

    “以有限的我,串联无限的我们”----林海斌主席深刻的分享宣言为整个分享会灌入一条核心链轴。他凭借突出的组织协调能力,举办及参加各类学习和实践活动,为学校和联合会带来了荣誉与动力,这些成绩不仅体现了个人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更是为商学院的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用心做事,凝聚力量,成就更好的河海MBAer”----石晶晶学姐从品牌代言、资源整合、精神传承,为我们传递了作为河海MBAer的标杆实践。“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她鼓励并期待我们勇于付出和担当,为自己、为他人、为河海、为社会注入自己的力量,追寻“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十六字箴言所彰显的思想制高点!

    万艺林学姐和夏成学长分别从MBA学习规划的不同角度和时间轴,对各学习阶段进行分段阐述,针对MBA论文规划与写作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夏成学长更是提出,“论文写作,其实就是案例分析,与强者PK,才能更好地展现更强的自己”,我们只有紧跟时间轴,不掉队,不服输,才能为MBA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

    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使得我们对MBA学习和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河海MBAer们,在追求自身卓越的同时,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吧!

    图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多少憧憬,有多少豪情,让我们相逢在河海大学MBA的大家庭中。这段美好的学习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必将烙进我们记忆的深处。

    河海MBAer们,加入河海大家庭,从此我们便成为了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共同度过生命旅途中最重要的一程。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我们要共同镌刻出最美好、最有价值、最有责任的人生印记;让我们肩并肩沐浴阳光,手拉手共同成长;让我们初心如磐,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