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资讯

上善若水MBA项目首期实验班学员招募

* 来源: * 作者: mbahhu * 发表时间: 2020/6/2 10:06:00 * 浏览: 1026

河海大学商学院-“世界水谷”与水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上善若水MBA项目首期实验班

学员招募

一、上善若水 MBA项目

“上善若水”,是中国古人对于“道”的最质朴的阐述。河海大学因水而生,缘水而长,已成为世界上涉水研究领域最全、领先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河海大学商学院秉承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使命和上善若水、大道大德的价值观,师生努力,开拓具有自己特色的MBA教育,建设卓越MBA项目。当前,我们正面对所谓“百年未遇之变局”,社会的变革、技术创新、文化转型及其影响下的商业创新和管理创新浪潮正扑面而来,与大规模工业化同步发展的MBA教育也面临创新挑战。为此,河海大学商学院“世界水谷”与水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在长期教学、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以MBA+书院的模式,推出上善若水MBA项目,探索MBA教育的改革。

上善若水MBA项目首期实验班将确立以下的建设初衷:

第一,以知行合一的理念创新MBA教学;

第二,推动传统书院教育与现代工商教育的结合;

第三,培养新一代企业家的上善若水文化素养。

二、培养目标

1)塑造具有战略创新、洞悉变革能力的企业领导人;

2)打造出中外管理知识的兼收并蓄、合作-共享-能战的创新型高管精英“生态圈”。

上善若水 MBA是河海MBA项目之一,旨在营造一个高净值企业家、创业家及企业中的高级管理精英的相互交流、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的“圈层”平台。项目汇集河海MBA雄厚行业资源校友资源,借鉴古代书院教学模式,教学与学术并重、交流与实践共进,并融合东西方管理思想,从思想、思维、见识、视野四个维度对MBA学生综合素养进行提升,涉及经济、管理、人文、工程、科技等多个方面,跳脱商学局限,以战略眼光研判行业发展大势,培养利万物之新的领导者。

三、MBA+书院的教学模式

1.河海大学MBA项目为获得AMBA国际认证的MBA项目,已经在使命、目标、培养方案和培养质量管理方面形成了符合国际MBA精英教育规范的教学体系。上善若水MBA项目将遵守AMBA认证的国际质量标准。

2.以MBA实践教学改造为核心,引入传统书院教育并与MBA教学体系融合,努力尝试:教学与研究的融合、教师与学生的融洽、问辩与体验的融合、学识与见识的融合、人文与技术的融合。

3.以体系化的书院教学模式完成河海大学MBA项目所有的实践教学和论文研究的培养要求和学分要求

4.“世界水谷”与水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将依托世界水谷书院平台及其师资团队,负责完成上善若水MBA项目的所有实践教学

节,并符合河海大学商学院MBA教学的所有规范。

四、世界水谷书院的MBA教学

1.教学模式

学员须完成所有河海大学MBA项目规定的课程教学要求,通过课堂知识的传授以获得必须商科知识和管理知识。

世界水谷书院师资团队完成MBA教学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实践教学。摒弃以往传统模式,拔高河海MBA现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方式,以讲学、辩论、问答、调查走访及研究报告等形式整合课堂内外联合培养的多元培养渠道,打造特色性“上善若水”培养模式。

2.师资团队

学院为上善若水MBA项目专门配置副教授级别以上的师资团队,不仅有享誉学界的国内外学者,还包括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管理专家。在此基础上,世界水谷研究院智库的部分专家将参与实践教学。

3.实践模块

模块一:企业文化与商业人格

模块二:企业战略与商业模式

模块三:深度营销与国际化品牌塑造

模块四:组织动力与人力资源管理

模块五:水的思维:领导力与洞察力培养

模块六:水行业探索与工程管理实践

模块七:走访、考察与调研

内容包括:企业考察调研、国际水利工程考察、国际会议、东方文化与企业经营讲座、水文化遗产考察、行业沙龙活动等。

4.论文模块

论文研究的课题涉及工商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企业管理、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强调技巧和思维,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实务能力、应变能力、预测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在MBA毕业论文与设计报告中,学生需要结合所学知识与技能,汇报在所选专业方向中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解决实际课题。

五、项目价值

价值一:以人为本的精细化创新意识激发

将创新“洞悉”贯通于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科学研究的每一个环节,让MBA学生在课堂内外中“感知”创新环节,激发创新灵感,孕育创新精神。

价值二:在创业实践中领会系统思维

依托世界水谷书院搭建“上善若水”创业实践平台,着眼高管精英创造性潜能开发,在东西方经典管理思想和前沿管理理念体系下培养学生系统思维能力,提升其变化环境中管理决策能力。

价值三:进入河海行业特色网络中

系统解读涉水行业内核,深入洞察涉水行业市场变化,挖掘涉水行业潜在商机,融入“河海”圈层。

六、招募要求

1.参加 2020年全国联考、达国家线并被我校MBA专业录取;

2.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高层管理人员;

3.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保证与投入学习的态度。

七、报名与录取

1.完成国家规定的研究生录取流程

初试按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报名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复试由河海大学自行组织,复试成绩合格且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综合考量“初试+复试”成绩且个人条件符合者,择优录取。

2.下载并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和提交申请书,包含学习目的、个人简历、企业背景等内容。

3.初审合格后,参加世界水谷书院专家团队的面试。

八、学制、学费

1.学制

1)一般为2年(不脱产在职学习);

2)每月集中授课完成规定课程教学的学分;

3)按照年度和学期计划完成书院教学项目和论文研究;

2.学费

21.5万元人民币/生,学费可一次性交清,也可分次缴纳。

九、学位、学历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证书和河海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十、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邮件至mba@hhu.edu.cn,抄送2942304751@qq.com

十一、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闻天馆 507室

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商学院博学楼 212

咨询电话:025-83787456025-68514212

项目收费监督电话:025-83787143

 附件:河海大学上善若水MBA项目报名资格审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