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祝贺书香马拉松第一季圆满成功!

* 来源: * 作者: mbahhu * 发表时间: 2020/12/2 16:49:52 * 浏览: 415

海MBA海纳百川书友会在11月6日-11月26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马拉松活动,召集35位同学共同开启一段结伴读书的旅程。

们奔跑在路上,无畏时间的洪流,无畏生活的压力,无畏工作的困境。
这是一次自律的“思想瑜伽”。



21天里,我们读完了两本书《赋能》和《沃顿商学院的时间管理课》
21天里,我们互相鞭策,互相鼓励,坚持并肩战斗。
这是一场精神洗礼。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在书中找到答案。
如何打造应对乌卡时代的敏捷团队?我们在书中找到答案。
 


11月29日线下见面交流会,让我们再一次享受到以书会友的快乐。
河海大学MBA联合会主席谢月霞分享了一段她对读书的所感所想,在书友会交流群中,大家互相加油鼓劲,养成每天读书打卡好习惯。遇事不决,可问春风,春风不语,遵循己心。喜欢读书,就要坚持!

山论见队领读者安虚发言表示:急功近利,有所得;利他益人,有所失;随心所欲,顺其自然,自我完善。读书是修身养性的形式,是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悦乾坤队领读者薛佳佳向在座书友们分享:最有气质的自律就是读书。21天的书香马拉松只是个开始,在比赛期间也发生很多有趣的事,队员莹蕾熟睡时的梦境都是与读书有关,醒来后依然坚持撰写读书笔记

场有五位读书分享者:

1.章晓聪:

一位爱做笔记的读书爱好者
喜爱阅读工具类图书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读书改变认知。
如何读书:坚持写读书笔记,用思维导图归纳总结
重读读书笔记可以反思当时读书的思考和感悟
推荐书目:《管理就是走流程》《职能时代财务管理》

2.钟伟:

一位爱思考的读书爱好者
突破深井,建议互信和共享团队
深井是什么?如何突破?
怎么做?培养员工体系思维,建立相应组织架构
最后总结,任何的赋能也需要“因时因地”。

3.曹圆圆:

一位找寻时间都去哪儿的读书爱好者
分享如何规划时间的优先性,思考什么事情放在优先做
按重要性划分工作,提高效率
适当休息并且充分授权,统筹碎片化时间

4.刘建兵:

一位写了51页PPT的资深读书爱好者
用画图的形式热身让听众们反思自我思维设限,赋能的核心是改变心智模式:
内化于信,外化于行。
组织层面上要去中心化,在管理者的运作中要从管理到领导者,
最后在团队成员中要从被动到主动。讲解了赋能的三个步骤:
1. 打破组织水平边界和外部边界;
2. 加深跨部门信任感和联结性;
3. 权力下放。

5.万艺林:

一位认真好学爱分享的读书爱好者
她说:
你不能改变时间的长度, 但你可以控制它的维度。
你不能决定工作内容,但你可以决定工作次序。
你不能改变生活内容,但你可以选择生活方式。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陈文婷:打卡不容易,坚持打卡更不容易。马拉松的路上,温暖同行。
张莉兰与优秀校友为伴,持续学习,终身学习。
陈佳轩感谢书友会的平台,让新人们感受到分享的喜悦,知识的精彩。未来将会积极参与,升华自己人生。
黄碧野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收获认知的同时增加内涵。
莹蕾参与书香马拉松21天打卡活动,第一次让自律打卡阅读融入生活。感谢书友会,让我变得更好!感谢《赋能》,让我对团队建设重新“赋能”。
陆利红 养成读书好习惯,定期定量。
曹颖:很庆幸能与大家一同读书、分享生活点滴。有书的滋润,有小伙伴们的陪伴,可以治疗我的拖延症。读书,是一辈子的功课,修己达人,也是很幸福的坚持。读书之乐,莫过于此。

华楠从前时间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社会纷扰的事情很多。办这场活动的初心就是向大家证明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我们MBA同学都非常自律。希望从书中找寻获内心片刻宁静,以书会友,获得良师益友。
根据完赛率,分享频次以及线下分享会的得分,最终书山论见队赢得了比赛!    
按照比赛规则,书友会会长李宏伟为大家颁发了奖金和礼物。
场心灵之旅告一段落,感谢谢月霞安虚李宏伟为本次会议提供了赞助。感谢线下分享会主持人涂建云,感谢书友会成员-李宏伟、许社乐、张青青、景燕楠,华楠;志愿者刘维维,徐佳。他们默默地在线上、线下辛苦付出,他们坚持每天统计和播报赛事状况,帮助大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遍地都是六便士,我却抬头望月亮”!希望在未来某个阳光温暖的午后,当时光列车缓缓驶向心灵车站时,你用深情的目光望向窗外,依稀看得见昨日与现在自我的改变与生活的美好。远方期许固然重要,而列车短暂停留更像是我们对岁月美丽的回眸、对未来的炽热憧憬,渐行渐远车辙虽默默带走了内心喧嚣,但将指引着你一路追随寻找人生前进方向。时光作渡、眉目成书,让阅读照亮你前行旅程。——中心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