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乘风破浪正当时,河海校友企业家风采” |百川朝海 与时俱进——记江苏河海乾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沈银峰校友

    详细说明


       乘风破浪正当时    河海校友企业家风采

           百年河海,群星璀璨。一百多年来,河海大学在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艰苦创业的时代先锋。为讲述河海故事、弘扬时代精神,此次我们以“校友企业家事迹”为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校友会官方微信、网站等平台陆续刊发校友企业家事迹,展示校友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校友协同育人,勉励在校学生传承河海人“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银峰,1977年11月生,中共党员,江苏南京人。河海大学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BA)、河海大学校友赛艇联谊会会长、江苏河海乾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只有广见博识,才能择其精要者而取之;只有积累丰厚,才能得心应手为我用。积之于厚,发之于薄。自身的工作经历,多年的读书习惯,给了沈银峰创业的勇气;挑战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绚丽的人生,给了沈银峰创业的目标;优秀的合伙人,给了沈银峰创业的臂膀。
    作为有坚韧品格的领导者,沈银峰坚信“只有坚持,才有可能成功”。创业初期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短缺。沈银峰回忆:“那时候,我们也差点熬不住,可我一直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会有成功的机会。”三位合伙人东拼西凑筹到了100万元。正是这100万,让公司发生了质的变化。从最初单纯的系统集成公司,到现在发展成为一家集聚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作为有远见的领导者,沈银峰坚信“想持续性高速发展,就要做自己的东西”。公司进入正轨后,沈银峰带领团队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开始注重研发,形成了适用于水利行业的信息化平台以及适用于水利、电力的高分子材料,在南水北调系统、电力系统落地应用,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目前研发的“智慧运动场”产品,也已定位,并且在市场上反应良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有追求的企业领导者,沈银峰所创立的科技公司已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创立的工程咨询类公司,销售额逐年翻倍;创立的专注AI智能的研发公司也在稳步向前发展。
    于企业而言,沈银峰凭借卓越的领导能力让公司业绩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走势;于自身而言,他有着清晰的愿景,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正是因为他已将河海大学的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牢记于心。

    河海乾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决赛中,沈银峰负责、河海大学商学院周申蓓等老师指导的创业实践项目《江苏河海乾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创青春”MBA专项赛全国银奖。
    图片
    图片

    公司获2018“创青春”MBA专项赛全国银奖

    公司坚持中、长期和以智能化为主导的持续发展经营理念,采用现代化的创新机制、规范化的管理模式、人性化的企业文化、精英化的服务团队。以市场为导向,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进一步发挥多媒体音视频、物联网和网络、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多年累积形成的优质服务优势。现如今服务过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新校区音视频报告厅建设,总金额1000万;南京市卫生学校南丁格尔新校区智能化建设,总金额1500万元;南京市中华中学生命体验馆项目,总金额330万元;以及鼓楼区全区教学多媒体项目、大丰区信息化创课建设等多个智慧校园项目案例。



    图片


    图片

                         南丁格尔护理学院弱电智能化项目

          鼓楼区全区教学多媒体项目

    南京市中华中学生命体验馆项目


    饮水思源  厚德载物
    近年来,沈银峰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热衷投身于帮困扶贫等公益事业。为此,他对母校,积极响应教育扶贫政策,深怀感恩回报之心。2019年4月,河海大学商学院与江苏河海乾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博学楼主楼301会议室举行“博学楼A100会议室升级改造项目捐赠仪式”。博学楼A100会议室升级改造项目将本着“人文、绿色、开放、智慧”的原则,精心设计和施工,采用进口先进设备,让会议室品质有较大提升。相信A100会议室升级改造后对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授课质量会有很大帮助,也给广大老师提供称心、舒心的工作环境。这次博学楼A100会议室升级改造项目捐赠行为,同样寄托着沈银峰的母校情怀。
    沈银锋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且积极参与学院MBA联合会与阿坝州九寨沟县永和乡中心小学的对口帮扶、学校与陕西省石泉县对口扶贫等公益活动。

    博学楼A100会议室升级改造项目捐赠仪式

    一个人的富裕不是富裕,贫困一直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抹不和谐色彩,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20年,公司为支持扶贫计划给江苏省泗阳县新袁小学捐赠两份全套的智慧黑板,总计金额8万元,以便于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今后手握知识改变命运,河海乾诚也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成为符合新时代精神、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俗话说:“神枪手是一枪一枪打出来的!”缺乏坚持不懈的毅力或者认为自己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两者都是阻碍大多数人迈向成功的关键原因。不要被眼前暂时的失败打垮,要在其中取得经验,积蓄力量,等待时机,坚信自己总有崛起的一天!如果你能够紧紧抓住自己的目标不放弃并坚持不懈,那么很快你就会超过大多数人。要时刻记住,是你掌握着自己的生活。如果你一心想达到一个目标,就一定会有办法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