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林宏伟(商学院2007级MBA校友)——学无止境 立业无际

    详细说明

    人物名片

    林宏伟,河海大学商学院2007级MBA学员,现任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水利专业毕业的林宏伟校友,曾在江苏安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如今已经是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3月31日上午,林宏伟接受了我院校友部记者的专访,与我们分享了他对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见解。以下是本次访谈的主要内容:

    记者:对于大部分在校大学生来说房地产行业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行业,但近些年来该行业一直异常活跃,能否请林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前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现状。
    林宏伟:房地产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的行业,要拿下一块土地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门槛较高。以南京为例,没有五六个亿是很难拿到土地的。因此,必须拥有一定的原始积累才能进入这个行业。中国房地产业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是一个比较平稳的时期。尽管如此,目前的房地产企业一般还都会选择资金回报率超过15%的项目,毕竟投入新的项目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如果回报不大,做这个项目就没有意义了。

     

    记者:据我们所知,你们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两年,能介绍一下贵公司选择南京作为创业地的原因吗?

    林宏伟:谈到高盛地产的创立过程,首先我想先提一下小米公司,小米的九个联合创始人中大部分人员都是从谷歌请过来的,具有相当的经验和实力,这也是小米比较成功的一个原因吧。同样,我们高盛地产是我和师兄在2011年创立的。当时我在常州一家综合实力可以排到省内前五的公司工作,而师兄也在房地产相关的项目中做出了不少成绩。相同的工作经历使我们一拍即合,成立了这家公司。另外,高盛的起名也是有渊源的,因为师兄分别在荣盛公司和丰盛公司工作过,所以取名“高盛”是希望超越过去,超越自己。

    高盛地产选择在南京起步,一是由于南京的外来人口增长率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有增长就有需求,市场很大。二是南京的政策较为独特,买房可以落户,很多留在南京的大学生对买房的需求比较大。三是相对于北京、上海这类一线城市来说南京房价较低,既是六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交通等基础设施也相对完善,因此对于外来人口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很大。四是房地产这个行业整体发展良好,摩根大通的龚方雄也曾指出,未来十年是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中国的城镇化水平还在不断提高,房屋是刚性需求,所以房地产市场仍然有空间。不过在南京发展,对于高盛这类刚起步的公司而言也有一定弊端,主要的是由于央企、外来企业数量多,竞争激烈。我们的发展思路是扎根南京,同时面向江苏省的二三线城市。

     

    记者:现在地产行业竞争激烈,您觉得贵公司得以高速发展的原因是什么?

    林宏伟:公司目前在南京、西安、郑州的主要的项目是“青年公寓”,意在打造青年人的第一套房。目前公司采用的模式主要是“众筹建房”,这个概念与“集资建房”有相似的地方。“众筹建房”设立青年基金,结合基金和代建公司,需要购房者作为基金股东参与进来,最后委托开发公司进行代建。通过这种全新的模式,我们的目标是让房价比周边低20%到30%。这个模式下,资金的监管更加严格,代建公司质量更好。公司大约在八月会推出第一个此类项目,着力打造60平米左右的户型,满足青年人在大城市第一套房的需求。高盛一直是根据老百姓的需求来调整项目,而不是循规蹈矩的拿地建房卖房。对于后期的物业管理,高盛也非常重视,因为这是一种长期利润,更是公司口碑和信誉的积累。所以高盛在全面提升房屋品质的同时,也在着力提升后期的物业服务水平,向朗诗、新城等看齐。

    记者:一个企业的迅速发展不仅需要正确的战略计划,还需要领导者高超的领导才能,那么您觉得企业管理的核心是什么?

    林宏伟:众所周知,现在房地产行业是一片蓝海,目标战略的制定十分重要。只有清晰的公司定位、创新的工作思路才能使公司脱颖而出。另外,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对公司的发展也大有益处。例如上海家树公司2001年进入万科时还是家小公司,而现在年利润做到了四五十亿,它伴随着万科的成长而成长。像万科这样的大企业精细化和品质化管理已经很到位,如果你的合作伙伴是这类大企业,就可以缩短你自己企业发展摸索的时间。最后,公司构架的合理搭建、联合创始人也即合伙人的性格互补、公司员工的忠诚度的培养、选人、用人机制的科学等方面也会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您当前工作如何繁忙,但您还是选择来河海大学读MBA,请问您是如何考虑的?

    林宏伟:人这一辈子还是要不断地学习的,我在大学学的是水利工程,但是毕业后并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先去了赛德热电,那是个朝九晚五的工作单位,我不大喜欢太循规蹈矩的工作。后来觉得咨询公司比较有前景,就和几个朋友一起改制了一家咨询公司,从很小的规模慢慢壮大,当时就想着把企业做大,可是渐渐地就出现了瓶颈期。很久前我就有重返校园,再次读书,给自己充电的念头。我选择来河海读MBA还是比较偶然的。2007年的时候,我在电梯里碰巧看到了河海大学MBA的招生广告,觉得挺不错,就去报名了,当时还是常州校区的第一届。这次学习的效果很不错,与老师们有很多互动,理论水平确实提升了不少。同学们都来自不同的行业,河海大学MBA为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校友资源还是很丰富的。

    记者:在您事业成功之余,您是怎么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呢?还有您是怎么支配空余时间呢?

    林宏伟:我的孩子现在小学六年级了,我每天坚持送他上学。我认为,父母一定要和孩子交流,关注他思维上的变化,并加以引导。尽管现在工作太忙,但每周周末下午都会强制自己休息,和朋友出去打高尔球、羽毛球,做些运动。平时如果下班早的话,会去公园散散步。空余时间我喜欢看看书。现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微信上有许多订阅号也很不错,我建议你们也多关注微信上一些好的订阅号,多阅读,多关注时事政治,拓宽知识面,提高涵养,这在对外交流的时候会有很大帮助。

    (商学院校友部记者:陈烨 张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