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朱珠(商学院2012级MBA校友)——初心为伴 行稳致远 闪耀在“三农”沃野上的银行人

    详细说明

    初心为伴 行稳致远 闪耀在“三农”沃野上的银行人


    【简介】朱珠,女,汉族,江苏灌云人,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政协灌云县第八届、第九届常务委员,20048月参加工作,至今从事金融工作16年。2012-2014年,在河海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取得MBA学位。曾获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连云港市金融机构安保维稳先进个人、灌云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灌云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历任灌云农商银行营业部副主任、胜利支行行长、东农支行行长、城东支行行长、营业部主任等职务。现任江苏灌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


    情系农商“全心全意”,维系客户“诚心以待”


    不忘来时路,灼灼赤子心,她对农商银行事业初心的坚守既是一份使命的担当,又是一片承诺的守护,一个80后的灌云农商银行副行长,守着一颗“姓农、姓小、姓土”,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见证一段从校园到银行的韶华之路。

    朱珠常说:“天道酬勤,上天总会眷顾勤奋的人,只有越努力人,才会越幸运!”作为一个每天和客户、和数字、和金钱打交道的银行人,只有凭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卓越精湛的技能,才能保证自己的本职工作出色圆满,才能为农商银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浩瀚的金融知识,严格的业务标准,精细的操作流程,她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态度,从第一天进入灌云农商银行工作开始,通过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内提素质外提形象,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逐渐使自己成为业务上的标兵和领跑者。

    农商银行从业的16年,她从基层一线员工走向高层管理人员,虽然有苦有累,但是收获更多的是成长。她始终保持对农商事业的“全心”,对客户的“诚心”,对同事的“关心”在自己的岗位展芳华。一方面,她将以制度管理人的理念融入到支行的管理中,制定支行涵盖日常考勤、标杆建设、员工行为、工作作风、劳动纪律、安全保卫等员工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心系客户彰显服务理念”,聚焦实体经济本源,深耕细作,确保新增信贷资源重点投向涉农、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薄弱环节;聚焦基础金融服务、场景应用服务、智能化客户服务,切实提升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拓展优质客户,她跑遍了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实现了由产品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她带领她的团队一起克服困难,一起加班熬夜,她以身作则如火一样的工作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她用身先士卒的行动,换来了队伍的精诚团结,促进了支行的蓬勃发展。

    巾帼胜须眉,柔肩挑重担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朱珠树立的崇高的职业理念。一直以来,她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锐意创新,狠抓分管工作,打造刚性内控体系。任灌云农商银行副行长的近3年来,凭借对时事政策的透彻理解,对区域经济发展态势的敏锐洞察力,对未来发展的强烈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配合班子,与全体干部员工一起坚定信念、苦干实干,为促进全行经营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奉献了力量。至20206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33.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0.74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占全县金融机构的36.15%32.72%,存贷款总量、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县金融系统首位。

       “实干担当方能创造不负时代的业绩”。2018年度她分管的科技考核从2017年江苏省联社排名第35名到第12名,上升了23名。 2019年,她在工程管理方面实行“三控制一管理”的管理模式(“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及合同管理”),牵头实施了4家网点改造及装饰工程,完成了城区11家支行全部无障碍通道改造工程和28家网点STM设备的采购及改造,并完成了各网点“五小建设”项目。20199月末,各项存款余额较3月末上升10.59亿元;实体贷款较3月末上升7.98亿元,增长10.82%;电子银行柜面替代率为93.33%,较3月末增加6个百分点,超省联社全年考核3.33个百分点,既实现了“扭负为正”,又实现了较快增速和常态增势。

       “守正创新方能行稳致远”。她率先在全县试点推广“整村授信”,探索数字化“整村授信”新模式,特别创新对户评议、现场及非现场评议、移动头像端评议、全流程数字化和无纸化。她还深入开展生猪养殖、外出务工、苏北农房改善项目等涉及国计民生领域的市场金融调研,并多次召开银企座谈会,主动对接市县重点工程和项目、县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供应链客户、商会、行业协会,及时掌握需求状况,并充分满足金融服务需求,发力线上服务拓展,推广应用手机银行、E路有我、收银宝等金融产品,打通贷款业务线上线下流转通道。组织实施“金融服务万户行计划”、“党徽照耀百日万户大走访”、“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专项走访等专项活动,深耕、做实涉农和小微信贷业务。至2019年末,全行布设ATM111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393处,POS822台、二维码收单业务18332户,代理全县社保卡56.95万张,基本实现了乡镇普惠金融服务地域和行业领域的全覆盖。

     “科技支撑银行,金融服务客户”,面对经济新常态、市场同质竞争、利率市场化及互联网金融等多重因素,她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全面思考,整合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终端机具等全渠道设备,构建网站、手机、微信“三位一体”的线上渠道;开展银商合作,全面开通代发理财,代收水电费等业务。以构建完整的客户数字化作为核心应用基础,建设涵盖营销、授信、风控、贷后等线下全流程为工作重心,打造了移动端APP—灌云数字银行、微信小程序—普惠灌云和精准营销、整村授信、数据管家平台、运营管理、移动运营等五大系统。同时,成功建设银医通项目,客户通过该行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线上自助式就医手续办理程序,“银医通”架起灌云百姓看病“快车道”;重点打造完善面向应用的数据资产管理系统、统一风险探测系统、整村授信系统、统一业务管理系统、渠道粘合项目,持续增强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供给。

    担当铸情怀,作为见格局

    身为政协委员,政协的“大家庭”中,朱珠结交了很多朋友,特别是微信群开通以后,她更是一位积极分子,提案、金点子、社情民意的撰写,她都积极参与,其中提案《关于帮扶失独家庭的提案》被连云港市卫健委采纳并办理。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作为分管前台业务的副行长,她坚持稳产保供,强化责任担当“不缺位”,爱心扶贫助农、线上销售县域滞销农产品,共协助6家商户,销售农副产品近5000斤。她坚持金融稳企保就业,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推出贷款利率“惠上折”、“情‘疫’贷”、支小再贷款、首贷免息等多个特色信贷产品,强化合理让利的政策传导,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2020年上半年,全行存款增长5.92%,贷款增长9.55%,为客户各类减费让利2660.86万元。

     20207月,江苏省联社要求农商银行党组织与地方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她促成与灌云卫健委签订了《银医互联党建框架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为期200场的义诊活动暨送金融下乡活动,促成南岗党支部与灌云县南岗镇张兴村实施党建扶贫项目,牵线搭桥组织购买1万斤扶贫西瓜,伊山支行与县中医院联合走进西门社区,为老百姓免费义诊,以提供非金融服务的方式实现金融需求,为党建共建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她还紧扣灌云县2016年以来启动实施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依托农商银行主力军优势,助力“十三五”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攻坚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同时,她与班子成员结对帮扶灌云县四队镇正兴村、兴五村贫困户,帮助挂钩村理思路、订计划、上项目,切实帮助挂钩村谋发展;定期走访,深入低收入农户家中,把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带上来,并定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对于发展项目资金短缺的及时给予信贷资金支持。实现走访帮扶资金超额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贫困村全部脱贫,脱贫率100%

        “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朱珠,一个农商银行战线上的“最美金融人”,以“最美”的担当为金融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给在校同学的建议

    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人生,思想决定高度,行动决定成败!”。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热情大方的待人原则、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是我们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需要养成的。“未来可期,不负青春”,对自己也要有一份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因为“机遇总是降临于有准备的人”,而且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学习和人生的发展有着莫大的帮助。它好像是人生理想高峰上的灯塔,会鞭策人们向自己的理想加快脚步。

    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趁青春正好,笃学敦行,祝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