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
  • 何瑞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支行行长:

     

     几年的研究生学生不仅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经济、营销、法律等课程的学习也对我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除了课程理论知识,河海MBA给我更多的是再学习、创新的能力,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和做人的准则也将使我益无穷。毕业后,我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转型,利用我的MBA专业知识,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丰硕成果。

       

  • 梁慷 江苏河海工程技术总公司 工程师:

       

      “河海MBA”带给我的不仅有丰富的知识、严谨的老师、优秀的同学及多彩的活动;更有“河海MBA”的自豪、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攻读MBA学位的两年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衷心感谢那些给我启迪、激情、共鸣和动力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后我考入同济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也开始了我的新征程。

       

  • 李益林 江苏能力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你是否会经常感到自己缺乏工作热情、工作中难有突破、很久没有加薪、很久没有培训和升职机会?河海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通过组织各种热门讲座、社会活动、职业发展咨询,通过师生和同学间的交流解决学员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很多同学用自己所学结合工作岗的实际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我们把河海MBA称作“能量补给站”。在河海MBA的求学经历,是我学以致用的案例,我期待用我的成功来回报我的回校、我的师长和同学!

       

  • 周国扬 南京苏美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河海大学2年多的学习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受益匪浅,MBA学习对我的职业生涯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它教会我如何建立自己的结构性思维,如何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论MBA与自己的职业发展、薪酬有多大关联,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好好的把学到的东西和实际工作连接起来,你的情况一定会改变。

       

  • 李波 上海蕴尔芬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坦白说,在公司的运营上,在读河海MBA之前,很大程度上都是凭在公司不同岗位上的一些主观经验,并没有系统的考虑评估过公司的状态和竞争环境,以及公司的组织、岗位设置,读MBA后,使得自己无论是在交际范围、对公司问题的系统化解决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更为可喜的是,我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公司引进了股权合作及股权激励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运营效果。

       

  • 路金镶 河南省南阳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院长:

     

     MBA学习体验来说,有一种自我素质修炼之感觉。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就会发现过去没有去思索的问题正是自己进步的绊脚石,只要用正确的思维链贯穿现实中发生的表面现象,就会得到一个清楚的解决方法。MBA学习使我领略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美妙,提升了我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也帮助自己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使我实现了从技术型向综合性的转变,给了我一个做有效管理者的信心,让我的职业道路和事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开阔  

>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董超(商学院1997级校友)——奋力拼搏,放飞梦想

    详细说明

    【简介】董超,河海大学1997级理财学专业学生。现担任浙江乾冠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院长、杭州杰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信息安全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与产业化协作小组常务副秘书长。

     

    学海无涯,河海为他的成长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1997年,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和激烈的高考,怀揣着求知的渴望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董超踏入了母校的大门。大学,对初入校园的新生来说是新鲜的,也是令人兴奋的,他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学校的新生活中,徜徉于烟波浩渺的知识海洋,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里,并积极面对新的思想和生活方式。

    他说,河海的四年是他旺盛的求知欲满足的四年。九十年代,科技日新月异,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市场经济发展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当时的董超,对经济形势一知半解,但是财政学专业和丰富的学校社团活动为他了解这股浪潮打开了一扇了解的大门,让他能有机会看到更广阔的天地。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对书中的理论和老师的授课非常感兴趣,课上课下花费大量时间学习钻研。他忙碌的穿梭于四点一线:宿舍-食堂-图书馆-活动,如海绵一样疯狂地吸收着各式各样的理论知识,参加各种各样的专家讲座,珍惜每一份师生情怀和同窗情谊,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他说,河海大学的求学生涯,是他用青春、知识和汗水编织的人生最美好的时代。

    河海四年,也是他开启梦想和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四年。每一个同学都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望和设想,为了离梦想更近一步而奋斗和拼搏。相比于高考前,大学的学习与高考前截然不同,再扎实的理论学习也需要学以致用才具有真正的价值。河海为他提供了追逐梦想的途径,教给了他寻找和实现梦想的方法的能力。特别是,母校为广大学生搭建了许多锻炼自已、展示自己的平台。河海大学读书期间,他积极参与学生会、学生科协等各种社团、兴趣小组活动,聆听各种学术报告、讲座。他成功竞选并担任了校学生科协主席,组织创办了汇聚南京高校专家教授一周一次的学术报告厅和引领大学生创业浪潮的创业者之家机构,还筹办了大学生科技创造、创新的《大学生科技》杂志社,代表学校承办了搜狐公司全国校园歌手南京站演唱会”,协助组织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等等。

    董超回忆说,河海四年,他过得很充实,他收获了知识、友情、能力和成熟等等。那时的他们,工作总是充满热忱和激情,有年少轻狂的恣意和青春潇洒,几个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同学志同道合,做事只求开心快乐,不为名利。大学生活留给记忆的是永不褪色的精彩和念念不忘的怀念。河海校园社团生活至今还在他的脑海中激情回荡。

     

    饮水思源,河海为他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说,不管是毕业后一开始的就业,还是后来的创业取得的些微成绩,都得益于在河海四年坚实的累积。在毕业后的四年时间里,他先就职于一家软件公司,从普通公司职员做到副总经理。这中间有成功和喜悦,也有很多风雨和挫折,但是无论做事做人,河海大学的求学经历,对他的性格培养、能力提升和人格交往都有着重要影响,使他能坦然面临各种问题。例如河海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不仅有利于人格培养和素质修养,更重要的是能锻炼参与者的管理组织和人际交往能力。因此,毕业后从事的市场方面的工作,尽管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他都能很快进入状态。

    拥有自己的公司,这个想法一致在他心中蒸腾。毕业四年后,这一理想终于成为了现实。公司设立之初,他就对创业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各样艰难有着充分心理准备,资金、人才、市场等等。经过了整整10年的打拼,市场从无到有,产品我从少到多,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公司已从一家拥有几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涉足多个不同业务领域的人员过百人的中等规模公司。

     

    投桃报李,河海是他的信心和牵挂

    时光易逝,回顾毕业后的这十几年历程,他经历了很多,他说。但是母校四年的大学生活对他而言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母校的老师、同学,在他的脑海里已定格成了人生中最为美好的画面。在毕业后的十多年时间里,他时常怀念起母校的美好,只要有机会路过南京,他就会回母校看看,见证母校的变化和发展。他希望能为母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的公司多年来每年都来母校召开专场招聘会,为诸多学弟学姐提供了许多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今年是母校的100年诞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在未来写下更为辉煌的篇章!也希望所有河海人众志成城,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共同为把母校建设的更加美好而添砖添瓦。